城市建设学院开展教师教学规范培训系列讲座——教学大纲、课程教案抽查结果与修改建议

作者:/摄影 景爽时间:2023-04-21点击数:


2023年4月19日,湖北商贸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全体教师,在工法楼二楼智慧工地实训室召开了教师教学规范培训会议,咸宁校区教师线上参加会议。

会议由土木工程教研室李璇副教授主持,分别从抽查结果、质量评分标准、存在的具体问题等方面就教学大纲和课程教案的具体情况、存在问题、改进措施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评析和解读。重点从课程性质、地位和任务、教学目标要求、教学内容及安排、教与学的策略、考核评价方式、书籍与推荐资料等具体环节阐释了教学大纲和课程教案的重要性,并结合具体实例说明大纲和教案的编写方式方法,同时给所有任课教师提出了课堂始终要与大纲、教案相结合,教与学相结合,授课与考核相结合的具体要求。

此次培训,内容充实、结合实际,让参加培训的老师对教学大纲、课程教案的编写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深入的理解。本次培训也是落实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对持续提升我院教师教学技能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城市建设学院将持续开展教师教学规范系列培训。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城市建设学院   电话:027-8718880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