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中,我们再一次长大

作者:时间:2013-09-16点击数:

三年前的今天,我正站在骄阳下享受着阳光的恩赐,三年之后,当我再次穿上那身熟悉的迷彩军装,听着那熟悉的口令,做着那熟悉的动作,我才意识到我已经迎来了我人生中的第二次军训了。此时的我已经成为了一名大学生。

往事如风。虽然时隔三年,但是军训期间要求掌握的动作仍然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迹。“稍息,立正”“跨立,立正”“蹲下,起立”“敬礼,礼毕”“四面转法”“齐步走,齐步跑”……如今的我对这些动作虽然并不感到陌生,却也不知道如何才能将每个动作做得精确到位。

这次军训由于前期做过手术的原因,所以不能正常参加军训,一般都只能坐在一旁看着其他的同学军训。其实对于我来讲,这样的时光确实是一种煎熬,什么也不能做。在这样脚步急促的城市中,自己一个人生活,是有些不适应和寂寞。但教官和同学们带给我的欢乐却似乎又可以抚平这种空虚,操场上,教官们总是能说出一些搞笑的话和做出让人捧腹的动作将大家都逗乐。看着同学们都认真的学习着,自己心里也非常羡慕,脑海里总是幻想着自己奔跑在破晓的大地,寻找着向往的自由和闲适。

看着同学们疲倦的身影时,我对教官们的敬意也从心底油然而生,他们日日夜夜的锻炼远远比我们多无数遍。

军训教会我什么是坚强的意志。那笔直的腰身,挺起的胸膛,昂扬的气势,让我为之震撼和敬佩。军训给每个人带来的收获都不一样,我想军训生活教会了我要更加坚强地面对生活。以后,就算是自己一个人,也要勇敢的走下去。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城市建设学院   电话:027-8718880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