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组织开展模拟调阅教师教学档案演练

作者:吴琼枝时间:2023-05-20点击数:

5月20日下午,为扎实做好评估期间专家调阅教师教学档案工作,提高学院应急处置能力,按照学院迎评促建工作安排,城市建设学院组织开展了一次模拟调阅教师教学档案演练。

下午2:30,演练正式开始,由学院院长、书记、教研室主任等组成的学院专家组开出了调阅教师教学档案清单。学院负责教师教学档案老师们根据专家组开出清单,迅速到达指定位置,调取试卷、论文等教师教学档案资料。此次演练,共调阅教师教学业务档案20人份,调阅18个班级714份学生试卷,21、22届学生论文209份。整场模拟调阅,从专家开出清单到全部教学档案放到专家组桌上,历时20分钟,整个演练过程反应迅速、井然有序。

演练结束后,院长张悦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总结,并与学院专家组成员对演练过程中的细节进行分析。他指出:本次模拟调阅教师教学档案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通过模拟调阅演练,不仅可以提前发现在评估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做出应对方案;还可以有效的提高评估应急处置小组成员的应急处置能力。针对学院接下来的迎评促建工作,他强调:第一,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全院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与危机感,将这次模拟演练作为新起点,看清形势和现状,化压力为动力,视挑战为机遇,以更新的精神风貌、更高的工作热情、更足的工作干劲、更强的历史使命感,投入到评建工作中去。第二,问题整改要真到位。要针对本次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对照评估标尺、结合学院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做到高要求整改、高标准建设。第三,落实举措要更扎实。强化组织保障机制,落实问责机制,把评建工作中的个人表现,作为年终考核、晋职晋级的重要依据。全院上下树牢“人人都是评估对象、事事都是评估内容,每个人都是评建工作的参与者、贡献者”的理念,保证每一项工作有人负责、有人落实,形成群策群力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本次模拟调阅教师教学档案模拟演练,是对学院评建进程中首次演练的成果总结,全面检验了前一阶段评建工作的经验和成效,明确了整改的方向和路径,为有效推进下一阶段评建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城市建设学院   电话:027-8718880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