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研细磨,助新成长——城市建设学院开展新入职教师“磨课”活动

作者:黎强时间:2023-04-28点击数:

为快速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补齐教学短板,城市建设学院以教研室为单位开展了一系列青年教师磨课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磨课活动中,涌现了一批优秀青年教师,这些青年教师认真备课,精心设计教学过程,充分运用多种教学手段,将课程理念渗透到教学环节中。如土木工程教研室张铭老师将中国近年来的工程发展融入课堂,让学生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增强了专业认同感及民族自豪感,有机的将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堂。工程造价教研室屈文涛老师在授课过程中,逻辑清晰,板书的书写简洁规范,内容结构优化,便于学生接受。工程管理教研室万方琪老师在授课过程中,结合视频进行讲解,图文声像并茂,有利于反映专业概念及过程,有效地突破教学难点。

各教研室主任及青年导师对青年教师授课的优点给予了肯定,也结合自身经验对授课中可改进的部分进行了点评。通过本次磨课活动,青年教师对课程内容把握更准确、对教材研读更深入、对学情了解更透彻,课堂引导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得以提升。

“评课”“磨课”是我院建设高效课堂以及青年教师快速提高教学水平的重要方法。从教材解读到教案的设计,从课堂语言的推敲到每一个环节的预设,从教案的逐步完善到课件的反复修改,青年导师、青年教师之间相互讨论,一次次试讲,一遍遍调整,一次次挑战,一遍遍超越。不仅在磨课,更在磨人,教师们在不断地自我否定中磨炼意志,提高自我,从而提升我院整体教学水平,为学生提供优质、高效的课堂。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城市建设学院   电话:027-8718880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