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冬日,关爱贫困学生--湖北商贸学院建筑经济与工程管理学院走访慰问困难学生

作者:胡松时间:2021-02-02点击数:

1月28日清晨,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黄陂区李集镇上刘家畈云雾茫茫,能见度不足50米,整个村庄显得格外宁静,偶有的喇叭声和清脆的鸟叫声让整个村庄充满了无限生机。湖北商贸学院建筑经济与工程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忠民,院长张悦一行人从市区驱车80多公里到刘天宝同学家中进行回访慰问。

在前往刘天宝家的途中几位老师回忆起了他刚入学时的情景,刘天宝家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父亲已62岁,在家务农,母亲常年体弱多病,只能做一些简单的家务活,弟弟在上高中,处在青春期的弟弟常常惹人生气。生活的不易让刘天宝早早的理解了家人的辛苦,比同龄人更加懂得珍惜学习的机会。刚刚进入村中不久老师们便看到了站在路边等待的刘天宝,老师们把食用油、土鸡蛋等生活用品送到了他们的手中,刘天宝的父亲连忙把老师们领进家中。

通过对其家庭情况进行深入了解,赵忠民书记详细介绍了学生资助政策,鼓励刘天宝通过努力学习争取奖学金共同面对困难、解决困难,勉励他在国家助学政策的支持和学校、家庭的共同努力下,树立积极乐观、奋发向上的人生观,克服暂时的困难,完成大学学业,将来更好地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刘天宝也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上,他会继续努力,不辜负家人和老师们的期望,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社会。

据悉,此次走访慰问是建管学院“情暖冬日,关爱贫困学生”的一个缩影,也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真实举措,围绕扶贫要扶智与扶志,积极落实教育扶贫惠民政策,搭建了学校和家庭之间互动教育的平台,架起了爰心的桥梁,宣传了国家高校资助政策,有利于更好地帮助学生成人成才,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城市建设学院   电话:027-8718880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