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

作者:时间:2022-03-07点击数:

沉心耕耘 功不唐捐

邵玉娟,女,共青团员学院19造价本1班学生

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是天职。2020-2021学年学业成绩排名年级专业第2,平均成绩91.45分,平均学分绩点4.15。为班级学习委员的她,尽职尽责,出色完成老师交付的各项工作。保持学习优秀的同时敢于挑战,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曾获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20年“外教社·词达人杯”湖北省湖北商贸学院赛区一等奖,2020年“外教社·词达人杯”湖北省省级决赛三等奖,第二届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本科组银奖,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2021年“外教社·词达人杯”湖北省湖北商贸学院赛区一等奖。2020年3月提交入党申请书,现已确定为党员发展对象。

找对方法 事半功倍

与自己较真

学习必须较真,正如《论语》所说:“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这也是对自己的一种负责任。如果凡事太对付,不较真,得过且过。这样注定成功的概率小。尤其是学习知识和技能,更是如此。这种对付的心理在学习中是要不得的。学习,应该是我会了吗,会了要复习要巩固,要勤练习;如果不会,哪不会?为什么不会?怎么能学会?待到学会了再复习巩固练习才算完成了这一学习过程。如果不经历这个过程,学习了不一定能学会,学会了也不一定能记住。那就只是白白的走了一个过场,浪费了时间和精力。

 

 

 

与高手过招

《学记》 中有这样一句名言:“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意思是说如果学习中缺乏学友之间的交流切磋,就必然会导致知识狭隘,见识短浅。古今中外许多善于读书治学并且成大器者,大多十分重视结交学友,并在讨论与交流中获益匪浅。

在我看来,和自己的同学交流,是一次“切磋武艺”的过程。每个同学都有自己的学习方法,经常交流,可以把好的方法借鉴过来。大家在一起可以互相学习好的方法,也可以互相分析总结错误,这样往往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与梦想相约

我认为,制定学习目标,是高效学习的第一步,但是目标设定过高会加大难度,太低就偏离了学习目标应有的意义,一定要尽量让自己“跳一跳”就能够得着的。人一旦有了目标,就会有为之奋斗的决心,朝着那个目标大踏步的向前行进。

心存感恩 回馈社会 

“受助于国家和学校的帮助,我也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帮助别人,于是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发挥自己的特长,利用寒暑假去给乡村里的孩子做义务家教并分享自己在武汉学习的心得体会,激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将来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打好基础。不曾想自己的举动能够对她们的未来产生多大的影响,也不曾想我自身会得到什么样的回报,但我相信她们的青春里有我的一份绵薄之力,也希望她们学习进步,今后也能为家乡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春无问西东 奋斗自成芳华

习总书记曾勉励我们:祖国的青年要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这样国家才会有前途。我将会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以青春和理想谱写信仰和奋斗之歌。

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时光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若对自己热爱的每一件事都能全力以赴,那她最后一定会满载而归。在学习的道路上,你们可能会经历汗水,泪水,挫折和失败,但我希望你们能保持自己的那份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城市建设学院   电话:027-8718880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