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教、以督促改——城市建设学院召开课堂教学反馈会

作者:张铭时间:2023-05-22点击数:

为提高对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针对性地落实教学管理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以评促教、以督促改、持续改进”,城市建设学院于5月19日上午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反馈会。教学质量管理处丁克清副处长及城市建设学院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城市建设学院副院长王磊主持。

会上,丁克清教授对城市建设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任课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评价结果整体情况做了通报,并从教师比例、教情分析、学情分析三方面入手,就评教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对如何规范课堂教学各个环节,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作用进行指导,对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出具体建议与改进措施。

张悦院长对丁教授的指导表示感谢,提出将结合城市建设学院的自身特点,进一步加强课堂管理,创新教学模式,丰富课堂活动,重视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激励教师们根据督导评价反馈,及时改进教学中的不足之处,加强总结反思,提升教学效果。

最后,刘红刚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一次督导就是一次交流,一次促进,城市建设学院将不断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加强对学生课堂的管理。学院也将继续秉承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提升教学管理水平,狠抓班风、学风、院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学生学习效率。

教学质量的反馈是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中的重要一环,通过评价可以让教师根据自身的教学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城市建设学院高度重视课堂教学质量评价与反馈工作,以课堂教学评价为抓手,不断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持续深入推进课程建设,持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为学校教学质量建设与发展提速增能。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城市建设学院   电话:027-8718880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