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建,筑梦未来”——城市建设学院第一届科技文化节开幕

作者:唐浩时间:2022-05-07点击数:

2022年5月5日——5月6日,“携手共建,筑梦未来”城市建设学院第一届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结构大赛、测量大赛宣讲会于武汉校区和咸宁校区同步举行!与会的嘉宾有城市建设学院院长张悦、校长助理、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红刚、城市建设学院副院长王磊、校团委副书记徐辉、城市建设学院团委书记唐浩、以及学院办公室主任、各教研室主任与教师代表和辅导员们。

武汉会场                                                                                                 咸宁会场

开幕式第一项,由城市建设学院院长张悦致开幕词,她首先代表城市建设学院对到场的领导和嘉宾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提出:城市建设学院自成立以来立足于社会实际需求,培养创新型、应用型人才为己任,坚持“科技创新要以人为本”的理念组织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强调城市建设学院会始终以“三高三业”为要求落实学生综合素质教育,积极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她期望同学们能在此次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中深刻领会自身的专业知识在实践应用中的价值,同学们要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到专业知识的学习和技术探究的行动中去。

城市建设学院院长张悦致开幕词

开幕式第二项,由城市建设学院团委书记唐浩介绍科技文化节活动安排,他介绍本次科技文化节由科技竞赛、校园文化评选以及科技成果展示三大部分共七个项目构成。鼓舞动员到场学生,激励学生为获得理想成绩而奋斗。

城市建设学院团委书记唐浩介绍活动内容 

 开幕式第三项,由学生代表宣读科技文化节倡议书。武汉校区学生代表翟可权倡议全体同学要做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的传播者,要多动手动脑、积极参与活动、养成创造意识,更重要的是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发扬团队合作精神。咸宁校区学生代表李荣鑫呼吁同学们要将理想化作动力,大胆实践,勇于创新,在实践中探索科学,用科学创造未来,引起了学生们的共鸣。

学生代表倡议宣读科技文化节倡议书 

 开幕式第四项,由比赛主办导师做大赛讲解。武汉校区李璇副教授对结构大赛进行了讲解,她首先对比赛规则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强调本次学校的结构大赛是为挑选出优秀团队作为我校代表参加湖北省第九届结构设计大赛的预赛,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在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素质的同时,能够为校争得荣誉。咸宁校区由朱磊副教授作为主讲人,详细为同学们讲述了各赛项的比赛规则、仪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还邀请参赛选手代表配合讲解,他操作仪器为同学们展示了使用方法,师生配合默契,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宣讲会。

李璇副教授做结构大赛比赛解读

   

 朱磊副教授做测量大赛比赛解读

开幕式最后,校长助理、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红刚宣布科技文化节正式开幕,并对本次活动安排表示了肯定,表达了学院对于此次科技文化节的支持与重视,他祝愿本次赛事参赛选手能取得良好成绩,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校长助理,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红刚宣布开幕 

相信通过此次科技文化节定能展现城建学子的专业风采和青春面貌,激发同学们的创造力并促进其深层次的思考,让同学们成为知识的探索者,不断前行,对学院乃至全校的科技文化建设起到积极倡导作用。

至此,“城市建设学院第一届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赛事宣讲会圆满结束!同学们,让我们手持灵动创想之笔,共同绘制科技蓝图吧!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城市建设学院   电话:027-8718880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