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召开虚实一体实训室建设研讨会

作者:陈莉时间:2022-03-08点击数:

为紧跟 “建筑工业 4.0”时代下的建筑产业的信息化和工业化发展步伐,加强专业发展规划和实训室建设,提高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城建学院34日下午,组织召开了虚实一体实训室建设工作研讨会。学院院长张悦、教学院长王磊和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悦院长主持。

会上,张悦全面分析了虚拟仿真技术下产教融合的背景,指出通过虚实结合构建校内实习实训基地。并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围绕城建学院专业群建设为前提,提出了相关专业建设的目标和发展规划。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各专业教学需求、建设平台的规模、软硬件功能用途申报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配套方案、人才发展、学科竞赛、社会培训服务、科教普及、行业焦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本次会议为学院的虚实一体实训室建设明确了发展思路,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理清了建设路线。建设虚实一体实训室既是改革传统教学育人手段,也是有效弥补传统教育实训中看不到、进不去、成本高、危险性大等特殊困难的重要措施。建设高质量高水平的虚实一体实训基地,将不断提升我校实践教学质量和水平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城市建设学院   电话:027-8718880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