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考风 促学风 实教风——城市建设学院召开教风学风调研汇报会

作者:摄影 吴琼枝时间:2023-03-24点击数:

3月23日,城市建设学院召开了教风学风调研情况汇报会,学校党委书记肖坤、副校长徐跃进,教务处处长张涛、学工处处长赵忠民、咸宁校区学工办主任钱清香、教发中心主任姚晓菊,教务处副处长龙婷、城市建设学院院长张悦、总支书记刘红刚、副院长王磊、学院辅导员及职能部门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汇报会。会议由赵忠民主持。

会上,刘红刚从学院基本情况、考试成绩分析、教风调查分析、学风调查分析,存在的问题、解决措施几个方面作了汇报。通过客观详实的调研数据、严谨合理的逻辑分析,向与会领导展示了当前学院教风学风的全貌。面对当前学院存在的问题,刘红刚提出,接下来在加强教育引领、关心关爱学生、促进学生发展、加强教学联动、提升工作实效的同时,全院教师要牢固树立教书育人的“初心”,不断适应学情变革,转变教学态度,应对培养需求,改革教学模式。

徐跃进听取汇报后,强调了教风学风建设是学院当前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中最为重要的一环。教风学风调研目的在于真实全面剖析当前学院教风与学风中存在的问题,为今后的教育教学和育人管理提供借鉴和明确工作思路,要求学院上下以高度责任心,针对调研问题,深刻分析问题的根源,进一步推动学风建设向更高目标迈进。

最后,党委书记肖坤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必然要求,学校召开此次教风学风调研情况汇报会,体现了学校对教风学风工作的高度重视。教风学风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常态性工作,学院在会后要对调研进行系统分析学习,抓住育人主要矛盾、拿出详实工作举措,全体教职工要直面问题,加强责任担当意识,做到全员参与、齐抓共管,让教风学风建设落地生根。

会后,肖坤一行参观了城市建设学院工法楼各实训室。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城市建设学院   电话:027-8718880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