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召开“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文明先锋”主题讲座

作者:作者/摄影 潘喆时间:2023-03-06点击数:

为深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深刻领会学习雷锋精神重大意义,正确认识雷锋精神的实质与新时期的深刻内涵,把握雷锋精神的实质,2023年3月5日城市建设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杜爱国教授于鸿博楼J1教室举办“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文明先锋“主题讲座。

杜教授从雷锋的身世出发,讲述雷锋同志的人生历程,从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以及钉子精神四个方面阐述以“上”和“善”为中心的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最后杜教授通过生动鲜活的实例,深入浅出的语言激励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提高思想道德境界,在实践中践行雷锋精神,助力于构建和谐社会。

学习雷锋精神不仅仅在三月,还应该落到平时的生活之中,人人可学且处处可为,同时需要我们内化于心且外化于形。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立志成为一名新时代的“忠诚工匠”。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城市建设学院   电话:027-8718880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