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获教育部2022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作者:张铭时间:2022-12-01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2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结果公布。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城市建设学院的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全过程多专业BIM造价综合实训室建设”获得立项。该项目由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赞助,城市建设学院副院长王磊作为项目负责人。此协同育人项目旨在全面系统的探究BIM技术在工程造价专业的综合应用,助力教育改革,培育立足于市场的新型专业人才。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旨在贯彻执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交融的若干定见》(国办发〔2017〕95号)精神,深化产教交融、产学协作、协同育人,创新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机制,组织有关企业支持高校教师和学生一起展开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通过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共建共享,实现了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

近年来,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践行“以数字化手段培养数字建筑人才,助力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整合产业资源,并与我校合作推进专业建设与改革、实践教学条件建设,助力城市建设学院进行教学改革,提高工程造价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在此校企合作的基础上,申报成功此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城市建设学院高度重视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申报和实施,项目的立项建设及实施,是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探索多样化的产学研合作模式、强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功能的重要体现,对于城市建设学院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完善实践教学条件,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加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与实践教学的融合,探索多样化产学合作模式,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等具有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城市建设学院   电话:027-8718880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