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工程前沿论坛——邀请湖北工业大学李杨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潘喆时间:2022-11-21点击数:

为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创新,进一步激发我院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提升教学教育能力,11月20日城市建设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教学创新的基本策略与实施经验分享讲座。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由城市建设学院院长张悦主持。

李扬教授从教学理念、课堂教学组织、教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并于前期准备、创新设计、报告撰写、课程视频、现场汇报、经验体会六个大方向进行讲述。针对学院专业特点,说明工程教学是为了培养能终身学习发展,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创新型工程技术人才。同时,李杨教授表示要有效利用教学大纲、支撑资料课程PPT、课程设计等各方面条件来进行教学创新。

最后,张悦院长作了总结,鼓励学院教师要利用好这次讲座,改善教学的方式方法,以此来进行教学创新,推动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和教师教学能力的全面提升。学院所有教师在教学过程中不断提升教学创新能力和教学质量,落实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培养学生的素质和能力,为国家培养创新型工程技术人才。

报告人简介:李扬,湖北工业大学教授,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武汉超星公司特聘“教学创新培训指导专家”,南湖学者学术骨干。在人才培养领域,曾获全国首届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湖北省首届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湖北省第六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二等奖,两次获得湖北工业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评首届湖北工业大学十佳双语教师。近年来指导学生开展“国家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2项、“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5项,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及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一、二等奖10余项。在学术研究领域,围绕结构耐久性及工程结构可靠度等领域开展深入研究,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主持开展其他纵横向项目10余项,出版学术著作1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城市建设学院   电话:027-8718880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