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多种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

作者:黎强时间:2022-10-27点击数:

党的二十大开幕以来,城市建设学院教师第一时间通过集体共学、专业融学、持续深学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把二十大精神带入课堂,引导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

陈莉老师在《建筑制图与CAD》授课程中,介绍平面体的投影及尺寸标注时,借助10天完成火神山医院的壮举为例,强调工程师们过硬的能力素质,及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引导学生好好学习制图基本理论,贯彻执行国家标准规范,培养学生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为二十大提出的第二个百年计划努力,为我国从建筑大国迈向建筑强国的目标勤奋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陈莉老师的课堂

洪昌伟老师将中共二十大上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提出的“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融入课堂。“质量强国”作为国家发展的首要任务,把握质量好坏尤为重要。我们作为国家的建设者,更应牢记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学好建设工程质量制度,知道质量的重要性,在心中树立“质量第一“的信念。如此,才能在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在未来工作中时刻约束自己、提醒自己。

洪昌伟老师的课堂

黎强老师在《工程安全与环境保护》这门课中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环保精神,讲解环保的重要性。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提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

黎强老师的课堂

伍文文老师在《建筑工程经济》课程的课堂上,以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的最后一段话作为课堂结束语送给大家“你们是青年队伍里的生力军,将来步入社会,你们会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希望在当下有限的学习生涯里,能够再接再厉,善作善成。”

伍文文老师的课堂

城市建设学院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并落实到日常学习、工作和各项任务中,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动学院思政教学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城市建设学院   电话:027-8718880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