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专业方向 增强学习动力——城市建设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之专业介绍

作者:颜世超时间:2022-09-24点击数:

 

为促进22级学生深入了解所学专业,明确学习目标和方向,更好地规划大学学习生活,引导学院新生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新的环境,培养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2022年9月21日至23日,副院长王磊、工程造价教研室主任宋娅芬、土木工程教研室主任陈莉在咸宁校区分别为22级专升本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土木工程等开展专业介绍讲座。

王磊副院长针对工程管理专业进行系统讲解。从如今社会行业发展形式,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综合分析,并向同学们介绍了该专业的发展历史,让学生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工程管理专业,从而促进学生的专业规划发展,对新生的学业规划起到了指导作用,使新生们加深了对专业的了解,帮助新生明确了奋斗的方向和目标,同时也为新生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宋娅芬老师从专业发展、历史前沿、专业定位及核心课程等方面对工程造价专业进行详细讲解,向同学们深入介绍了工程造价专业在当前领域的前景及发展趋势,为同学们进一步树立更加明确的学习方向。希望同学们在造价专业领域成为具备创新能力、动态适应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造价人才。

  

陈莉老师通过介绍享誉世界的中国古今标志性建筑及其建造故事,让同学们对土木工程的专业领域有了进一步了解,培养专业自豪感。接着针对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特点,结合本专业就业形势和前景,向新生介绍了土木工程专业培养整体方案、人才培养模式、重点介绍了专业核心课程设置,明确了专业学习、学科竞赛、综合素质、创新创业能力等方面的培养目标。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自身专业的认识和理解,同时,陈莉老师通过优秀毕业生的学习事迹及寄语,鼓励学生多读书、多学习、多实践,加强大学生活自我管理。对新生梳理专业思想,明确学习目标,顺利完成学业起到了积极作用。

通过本次新生专业介绍,专升本的同学们更加全面了解到专业概况,对提高专业认知,坚定学习方向,具有积极意义。祝愿2022级新同学开启在湖商的美好大学之旅,愿同学们扬帆远航,开启人生新的华章!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城市建设学院   电话:027-8718880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