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说课风采促教师成长--城市建设学院开展说课活动

作者:伍文文时间:2022-09-01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新进教师教学水平,促进教师成长,帮助新进教师快速转变角色,城市建设学院于8月31日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说课活动。教学质量管理处丁克清副处长受邀出席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教研室为单位开展,采用新老教师说课的方式进行,以老带新,提升授课技能。

工造教研室8位老师,借助多媒体混合教学、引经据典、采用新的教学模式等方式思考教学创新,不断地探索出更优质的课堂,获得更好的教学效果。最后教研室主任宋娅芬老师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大家的教学工作和教学能力,鼓励大家继续努力,不断提升教学水平。

土木工程教研室主任陈莉从课堂分析、学习效果进行切入,以轴测图投影图为例,结合BOPPPS教学模式展现了一节生动、高质量的课。其他3位教师以新学期第一课为切入点,积极准备,精心设计,热情洋溢,展现了教师们爱岗敬业、积极良好的精神面貌。

工程管理教研室团队,围绕“教什么,为什么教,怎么教”三个问题来展开,对教材教法、学情分析,学法指导、教学过程等环节进行了充分展示。每一位教师沉着、冷静、自然、大方,给大家呈现了一个个充满活力和魅力的课堂,饱满的精神风貌和独特的教学风格,把说课活动推向一个个高潮。

丁克清处长对教师们的说课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耐得住钻研的课堂才是让人叹为观止的课堂。此次活动是对老师们专业素养提升的一个有效手段,大家需要从此次活动中总结经验,取长补短,不断促进自我进步。

本次新学期说课活动是城市建设学院持续提高教师教学技能教学水平的重要举措,旨在展现教师风采,促进教师成长,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城市建设学院   电话:027-8718880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