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校领导赴湖北省石花酿酒股份有限公司走访拓岗促就业

作者:吴琼枝时间:2022-08-17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充分发掘企业优质资源,加强校企合作交流,不断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8月16日14时,湖北商贸学院校党委书记肖坤,校长助理、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红刚等一行5人赴石花酒业武汉营管中心走访拓岗促就业。

石花酒业武汉大区、随孝大区、宜恩大区总指挥卫舜对肖坤一行到来致词欢迎,武汉大区总监肖金刚对中心基本情况,近几年的业务发展和人才需求作简要介绍。

肖坤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基本情况,并表示,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不仅为学生开拓和争取了更多的就业岗位,更重要的是,通过校企深入交流,使高校精准把握产业行业发展趋势,了解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情况,为学校学科专业布局调整优化、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提供方向,促进高校人才培养和企业发展、产业需求精准对接,提高高等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同时,希望企业能积极对湖北商贸学院人才培养开出人力资源诊断清单和人才需求清单,帮助学校查找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和教学改革走深、走远、走稳。

通过座谈交流,双方深入讨论了企业对人才需求情况、人才培养规格、校企合作方式等内容,对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建立实习实训基地、技能和行业培训、以及共同培养服务于地方与行业社会经济发展的应用型人才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城市建设学院   电话:027-8718880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