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城建学子2022年“返家乡”社会实践风采展示(一)

作者:唐浩时间:2022-08-01点击数:

为进一步帮助学院青年学生认识家乡、了解家乡并提升社会实践能力,城建学院团委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组织开展2022年暑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积极鼓励城建学子走上服务家乡的岗位,放飞青春梦想,志愿行动做贡献。

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挥洒青春汗水

用一次生动的社会实践记录下了这段珍贵的青春纪念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青春风采吧!

20造价本二贾建祥

贾建祥同学说道:这个暑假放假前就通过学院报名了团省委发布的返家乡社会实践岗位,暑假一开始就来到了武汉市黄陂区盘龙城美好社区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志愿服务。在这里,帮助社区居民做核酸检测、关注从各地返乡的人员情况,同时通过办公软件进行整理,帮助居家人员购买药品等等工作成了我们志愿工作者的主要职责!本次社区服务活动令我受益匪浅:不仅锻炼了自己的意志,体会到了为他人、为社会做贡献的乐趣,更让我深刻地体会到了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的重要意义。这次实践经历让我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得到了升华。正是有了这次社区志愿活动的经历,让我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21造价本一郑文淇

郑文淇同学在回家后通过家人和村委会主任方了解到福建霞浦县的疫情状况,作为霞浦县一员她首当其冲,立刻报名成了维护核酸现场的秩序的志愿者。她感叹道,看着霞浦的疫情被有效地控制住,她感到十分的自豪,当自己能够在社会需要自己时候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时,内心会觉得十分幸福,在这次志愿活动中,她深刻地体会到了当今医务工作者的不易,也学到了很多的东西,不仅教会了我思考人生的态度,更历练了自己。确立了自己学习和生活的目标,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造价专四李荣鑫

李荣鑫同学在采访中说:报名志愿者后,我被安排在社区的外省返乡登记点。卡点值守时,细致地做好进出人员的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着当今时代的责任与担当。小小的志愿助理,只为在疫情防控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愿它能够起到“拯救者”的作用让我们的生活绽放光彩!

19造价本一谢玉涵

在这个暑假,为响应国家、学校的号召,也为了能够让自己得到更好的锻炼,谢玉涵同学一放暑假就主动报名去往社区一线基层进行志愿服务工作,每天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录入房屋安全排查表格、参加社区关工委妇女儿童工作会并做好相应记录工作。在这里,她亲身体会到了基层干部工作的艰辛和挑战,并表示会尽我力所能及地给他们提供帮助,以此次经历作为自己今后学习和工作的典范,以吃苦耐劳的精神去迎接今后的挑战。

  21造价本一张吴宇

在今年暑期回家后看到凤凰湖社区在社区网发布了一条征集志愿者的通知,我便主动请缨,希望为街道社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配合社区的工作人员走访每栋楼挨个询问排查、进行卡口值守保障日常疫情防控工作稳步进行。他对小城说:奉献是爱心铸造的一道彩虹,五颜六色,清新飘逸,能带给人温馨和快乐。通过这次的志愿服务活动,我切实感受到了基层工作人员的不容易,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精神的实际意义,明白了作为一个青年学子要坚持理论结合实践,将自己所学知识投入到社会的建设之中,投入到服务群众的队列之中。

“以青春之名,担当责任使命。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让大学生的暑假生活充实、丰富和富有意义,更有助于青年学子了解社会、参与社会建设,增强为家乡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能力,展现了新时代城建学子的青春风采。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城市建设学院   电话:027-8718880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