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城市建设学院暑期党史学习教育团走进武汉“红巷”

作者:唐浩时间:2022-07-30点击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并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7月29日我院依托本地红色资源,组织学生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团,通过带领青年学生追溯红色记忆等方式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团内成员跟随着红色记忆的脚步,来到了武汉革命博物馆。在这里,他们观看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里陈列的回忆录,参观了毛泽东故居旧址等场所。

中共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

我们了解到:自1927年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后,全国形成了三个政权:北洋军阀政府,上海、南京的蒋介石反革命政权和武汉国民政府。面对错综复杂的矛盾和尖锐激烈的斗争,中国共产党对形势有了清醒的认识,便由此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

参观完中共五大会址,20造价本二班的贾建祥同学有感而发:收获颇丰的我学习到了中共五大会议上承中国共产党的幼年阶段,下启土地革命的发展期。它让我明白现在的和平都是靠咱们革命先辈拼来的,是他们的艰苦奋斗,让我们过上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应该站在现在的新的历史起点,珍惜咱们现在的美好生活!

毛泽东旧居纪念馆

在讲解志愿者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毛泽东旧居纪念馆。据介绍:这里是毛泽东同志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的办公地及居所,同时也是中共中央农委的所在地。著名的《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便是出自于此。

20造价本一班的李智同学说到:在参观过毛主席故居后,我对当时环境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让我意识到我们如今的生活来之不易。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党的领导。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更应该忠于党,忠于人民,为中华民族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

武汉市武昌区红巷13号,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同志倡议创办并主持的一所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这里的学生有着另一个身份——农民协会特派员。在他们的帮助下,农民运动犹如星星之火,燎原于神州大地!

从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出来后19工管本一班的罗志雄同学说到:初次步入农民运动讲习所这座神圣殿堂时,我的内心激动地无以复加,看着眼前的常委办公室、教务处、总队部、大教室、大操场、学生寝室、膳堂等建筑,当年全国农民运动干部学习的一帧帧画面便不禁浮现在眼前,让我身临其境一般,领略着那一代人的雄心伟略、远大理想。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扛起时代的重任继续前行,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党史是我们不可忘却的记忆,回望百年征程,峥嵘岁月里展现出来的是中国共产党人那顽强拼搏的身影!我们追寻着那一段段振奋人心的红色记忆,重温着那一段段激情燃烧的辉煌岁月。今天,我们更应坚定那崇高的信念,做新时代的掌舵人!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城市建设学院   电话:027-8718880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