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辩论队招新复赛

作者:时间:2014-03-25点击数:

校园网消息 通讯员 邱季报道土木工程学院辩论队招新活动已经进入复赛阶段,初赛中表现优异的选手将在复赛中进行新一轮的角逐。

复赛分为两场,第一场辩论主题是“大学学风建设应该更偏重制度还是自律”,第二场是“劳心者与劳力者谁对社会更有贡献”。首场比赛中正方观点是大学学风建设应该更偏重制度规范,而反方认为大学学风建设应该更偏重学生自律。比赛在浓浓的“火药味”中拉开帷幕,双方辩手围绕己方辩题展开交锋,犀利地指出对方的问题所在并给予精辟反驳,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双方竞争接近尾声。接下来比赛更是万分激烈,正方坚持劳心者比劳力者对社会更有贡献,他们认为力由心生,心起而力,有思想才有动力,而作为反方则辩驳劳心者是体力劳动和脑力劳动的结合体,体力劳动在整个劳动过程中占主要部分。正方以柔克刚,循序渐进,反方语气激昂,言辞犀利,现场气氛渐渐升温,在一番唇枪舌剑般的较量下,比赛也即将结束了。

复赛中选手们各自展现出他们的风采,但残酷的淘汰赛制将会更加严格的要求他们,同时也期待决赛中选手们更上一层楼的表现。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城市建设学院   电话:027-8718880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