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工程前沿论坛——邀请北京建筑大学邓扬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颜世超时间:2022-11-25点击数:

为拓宽师生视野,了解行业知识。11月24日晚,城市建设学院举办工程前沿论坛第4期,特邀请北京建筑大学邓扬教授作主题为《钢桥面顶板-U肋焊缝疲劳加固方法研究》的线上讲座,全院师生参加本次讲座。

邓扬教授从钢箱梁的优势及桥面疲劳开裂现象和部位以及研究现状提出钢桥面顶板-U肋疲劳加固新方法,通过表贴板材加固前的顶板-U肋焊接细节,在疲劳裂纹扩展的各阶段的现象,分享了钢桥面顶板-U肋焊缝疲劳加固方法的研究现状。邓扬教授渊博的知识、精彩的报告给我校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院长张悦对本次学术报告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报告聚焦国家及行业的发展前沿,拓展了我校师生的视野,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报告内容,也欢迎邓扬教授继续来校作学术报告。

报告人简介:

邓扬(1984.07-),北京建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1年毕业于东南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2019年入选北京市青年拔尖人才培育计划。现任北京建筑大学国际化发展研究院国际创新中心副主任,兼任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结构振动控制与健康监测青年委员会委员,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建筑迁移保护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领域为结构健康监测、钢桥疲劳分析理论和建筑遗产保护。目前已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项目、省部级基金项目等10余项科研项目,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收录30余篇,EI收录30余篇,出版专著2部:《Structural Health Monitoring for Suspension Bridges: Interpretation of Field Measurements》和《桥梁健康监测海量数据分析与评估》。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城市建设学院   电话:027-8718880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