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工程前沿论坛——邀请武汉理工大学方俊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叶紫桢时间:2022-11-28点击数:

为迎评促建,紧跟行业潮流,拓宽师生视野,2022年11月27日下午14:30-16:00城市建设学院在鸿博楼J1教室举办第六期“工程前沿论坛”,方俊教授作“现代建筑业组织方式变革之路:推进工程总承包模式”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会议由城市建设学院书记刘红刚主持。

方俊教授在讲座中,以国家大力推行的EPC模式的相关政策为切入点,通过案例分享从设计、采购、施工的一体化到如何大幅度减少业主多头管理的负担,再到“单一责任制”使得工程出现质量安全事故时,如何责任明确等多角度阐述了EPC模式的特点,激发师生对于行业新知识的敏锐嗅觉。

在报告的提问环节,青年教师们就现阶段如何将行业前沿知识融入日常教学,学生们就如何为就业做准备等话题提出问题。方教授耐心进行了解答。观众反应热烈。

报告人简介:

方俊,教授,博士生导师,城市建设学院学科带头人。武汉理工大学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住建部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发改委及财政厅PPP专家,注册造价工程师、香港工料测量师。主持完成30多项国家科技部、建设部及湖北省重大科技课题研究工作;出版专著及教材等8部;发表学术论文70 余篇;获国家版权局软件著作权3项。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城市建设学院   电话:027-8718880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