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砼”“竞”步——城市建设学院开展“第五届结构设计信息大赛”赛前培训

作者:陈莉 摄影 张铭时间:2023-03-08点击数:

为提高我校土木及相关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工程应用能力、实践创新能力,同时顺利迎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的收官,我院于2023年3月6日在工法楼对参赛学生进行了赛前培训指导工作。

针对赛题内容,学院指导老师们分专题、分模块对竞赛进行了系统指导。陈莉老师负责“商住综合体的混凝土结构设计”专题培训,张铭老师负责“门式刚架结构设计”专题培训。老师们从模型创建方法、参数设计细节、计算指标分析、施工图设计及思考题解答等五个方面细心地为学生讲解竞赛内容,及竞赛成果中的易错点、疑难点,让每一位参赛人员对比赛各过程有了深刻的了解,同时让参赛队员对自己的作品有了一个全方位的认知。

培训会后,陈莉老师和张铭老师对学生针对模型建模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答,指出作品的不足及改进方法,虽然第五届赛题的工作量和难度较前几届有了较大的提升,但学生们依旧秉持着坚持不懈,勇于钻研的刻苦精神,展现出城建学子昂扬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城市建设学院   电话:027-8718880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